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搜: 网络推广 电子商务
广告位
当前位置: 网销中国 > 大营销 > 电子商务 >

什么是网销?

2010-07-22 23:59 [电子商务] 来源于:网销中国
导读:什么是网销?网络销售还是网络营销?

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升温,网销成为一种重要的销售渠道。网销本身可能有两种含义,一种是网络营销的缩写,一种是网络销售的缩写,相对网络销售来说网络营销的范围更广,一般说起网销,不是简单的网络销售,而是指整个利用互联网达成交易的整个过程,亦即网络营销。

网销的实质是利用Internet对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它自始至终贯穿在企业经营全过程,包括寻找新客户、服务老客户,是企业以现代营销理论为基础,利用Internet技术和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以达到开拓市场、增加盈利为目标的经营过程。它是直接市场营销的最新形式,是由Intern客户、市场调查、客户分析、产品开发、销售策略、反馈信息等环节。

网销是电子商务的基础。电子商务是利用Internet进行的各种商务活动的总和,必须解决与之相关的法律、安全、技术、认证、支付和配送等问题。而这些问题中的有些Internet在中国发展的瓶颈问题,而网销则对之需求不高,因此发展网销不存在障碍。国际上实施网销有许多成功的范例,一些知名的企业都建有自己的网站,这些网站以自己各具特色的站点结构和功能设置、鲜明的主体立意和网页创意开展网销活动,给这些企业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如耐克公司将企业定位于全球体育事业,以鲜明的形象、精良的产品和巨额资金熔铸在体坛明星上,再利用乔丹等英雄们的光环效应为其品牌升值,产品获得不尽的市场扩张能力,品牌价值一再飙升,其营业增幅超过微软等高科技新贵。

互联网快速普及,中国网民迅速超过4亿,中国网销市场快速膨胀,网销在营销领域的地位日渐重要,目前大型企业已经成为各自的网络营销部门或设立网络营销岗位,来支持公司网络营销的业务发展。

 

(编辑:网销中国)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