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搜: 网络推广 电子商务
广告位
当前位置: 网销中国 > 口碑营销 > 负面信息压制 >

“付费删稿”侵蚀新媒体

2010-09-26 18:23 [负面信息压制] 来源于:网络
导读:付费删稿已经成为网络公关行业公开的秘密,付费删稿就本质来讲有损媒体形象,长期如此不利于网络媒体的发展,也滋生新的腐败人群,影响社会和谐。 据中国之声报道,《山西煤企重组后,国有大矿成违法生产主体》的报道播出后,被各家网站大量转载。但此后不久

        付费删稿已经成为网络公关行业公开的秘密,付费删稿就本质来讲有损媒体形象,长期如此不利于网络媒体的发展,也滋生新的腐败人群,影响社会和谐。    

        据中国之声报道,《山西煤企重组后,国有大矿成违法生产主体》的报道播出后,被各家网站大量转载。但此后不久,很多大型门户网站转载的稿件消失了。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些稿件都是被人付费删除的。

  据了解,各大网站对私自删除稿件的行为是明令禁止的,但由于管理上的漏洞,一些稿件还是会“不翼而飞”,究其原因还是经济利益的诱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不可能删除已报道的任何信息,互联网却可删可改;网站是否应保存或备份已发布的信息,在法律法规上并无硬性规定,也为一些随意删稿提供了操作空间。一些企业面对负面报道急于挽回影响,不惜重金找人删稿,便催生了“付费删稿”这门行当。

  网络信息删除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从技术层面上进行操作,另一种是“买通”网站编辑人员删稿。两种行为都构成对公众知情权的侵害,后一种行为更是违反媒体职业道德。其实,“付费删稿”现象早就出现了,去年就有关于职业删稿公司的报道。时过一年,“付费删稿”又浮出水面,成为我们不得不慎重面对的事实。

  “付费删稿”养肥了一批不良网编,滋生了新的腐败,也掩盖了许多不法行为。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尽快遏制这种丑恶行为,网络媒体也应加强自律,坚守职业道德底线。

(编辑:网销中国)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