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搜: 论坛营销 购物搜索引擎,亚马逊
广告位
当前位置: 网销中国 > 口碑营销 > 软文营销 >

什么是网络炒作?

2010-07-25 09:49 [软文营销] 来源于:未知
导读:网络炒作就是网络策划性传播推广,网络事件营销就是一种网络炒作。网络炒作总的说来就是利用网络媒体,通过网络推手或者幕后人,发动网络写手对某个人物或者公司、或者机构进行两个方面的评论,一个方面是正面效应另一方面是负面效应,从而引起网友的关注增

网络炒作就是网络策划性传播推广,网络事件营销就是一种网络炒作。网络炒作总的说来就是利用网络媒体,通过网络推手或者幕后人,发动网络写手对某个人物或者公司、或者机构进行两个方面的评论,一个方面是正面效应另一方面是负面效应,从而引起网友的关注增加人气,当人气一定的时候,这个人或者公司或者机构就会被网络关注,从而把这个人或者公司机构进行炒红。这就是网络炒作。著名的例子有二月丫头、小青姑娘、芙蓉姐姐、贾君鹏、凤姐、兽兽等。

 其实,事件营销作为网络炒作的一种形式,已经是国内外企业在品牌行销过程中经常采用的一种公关传播与市场营销推广的手段了。网络炒作知识在各大网络营销网站上都有,想多了解的话可以登录中国事件营销网、网销中国网、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网、中国炒作网等这些网络炒作有关的网站。其实企业只要适时地抓住那些广受社会关注的时事新闻事件及人物的明星效应,结合企业和产品在传播上的最终目的就可以策划出创造性的活动和事件。

网络炒作是一种商业行为,部分学者认为网络上的炒作是一种对社会不负责的行为,人造红人就是一种。但网络炒作在网络营销领域里应用来讲是有效的营销手段,业内人士觉得应该多加以规范、引导。

 

 

(编辑:网销中国)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